我念初中的时候认为自己将来应该是一位设计师。上了高中以后,却认为理想与梦想是可以并存的两回事。结果,我把美术搁浅了,然后成功踩入国立大学的法学系。

毕业以后,我总是不断的告诉自己,我坚持了那么久,我不可以轻易放弃。他们说: When you are about to give up, think of the reason why you hold on for so long。在大型律师楼里工作,压力真的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。绝对不是。

默默的走了好多年,开始擦觉身体开始无法负荷长时间压力给予思绪和身体的煎熬。然后才发现,生命真的很短,没有很多的人生是可以同时容纳得下理想和梦想的。属于我的梦想,因为我的时间都被理想所霸占而不小心被遗弃了。怪不得,也有人说:Life is short, wear your passion。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Books    这个周末是清闲的   跑到书店去逛了一下下,然后买了三本书。一本是属于比较硬性的书叫 "The 100. A Ranking of The Most Influential Persons in History (by Michael H.Hart)"。 另一本则是比较软性的,是出自于一位我超喜欢的作家-藤井树(吴子云),书名叫“真情书”。然后,还买了一本由John Grisham写的"The Street Lawyer".

心情很好! 嘻嘻。

慢点看看有没有可能让自己写一些读后感或回想。

文章標籤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Warren Buffet 咧!看或不看?看或不看?吼! 

1315059131042.jpg    最近买了这本叫"Warren Buffet and the Interpret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s"的书。把它隔在床头有一段时间了。心中有一股烈火想把这整本书给吞没掉。但是,这一整个星期我都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。虽然是公共假期,但是呆在家里工作的时间和上班的时日一样长。难得今天,在这个傍晚,我有一点点的空档,好想....真的好想,不要再看下去了!(我是说这本硬性的书,就像没有美禄的梳打饼一样)。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赶了好几份“功课”,开始困了。心想:最近怎么时间总是不够用。以往总是摸不着头脑,怎么会有人真的时间不够用,是不是因为他她的时间管理出现了问题呢?原来世间的法则还是一样的;人都必须经历了才会顿悟过来 - 哦!原来事情是这样的...许多事情都不是必然的。

温暖的床似乎不断地呼唤我。凌晨三点五十分了,困,但是还是不愿意睡。

今早妈妈拨了通电话来,祝我生日快乐。今天,我三十而立呢!其实,还差一年吧?我想。不是吗?怎么会那么快,吼!虽然人生好像是应该步入另一个阶段了,但是内心却没啥很沉重的类似背负着什么的感觉。吊儿郎当的一个人走自己的路,过自己的活儿。偶尔难免会想,这都是不是因为我的生命里其实缺乏了一些什么,比如,爱情?歌儿好像是这样唱的:因为你,我不再想去流浪,因为你就是我的天堂。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为国庆日和开斋节的关系,我开始放长假了,至到九月七号才上班。

想买一些书的念头来了好久好久,只可惜都没遇上合心意的。今天,我一如往常踩入了一家书店,脑海里依然没有特定的课题或作家,但是心里好像有着一把尺,就是单纯的想找一本可以温暖我思绪的书。我在书店里逛了不算太久,终于抓到一本一看就上眼的书,它叫《五分钟完事》,作者是管启源。

五分钟完事2.jpg   翻了翻,看了好几章,感觉很好。看见一段这样的话:"对于整个世界,我并不抗拒参与,但总是不自觉地抽离,而我无法对你说明,这是怎样的一种状况。" 我,深受同感。那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状况,很多时候,我也解析不来。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怎么感觉怪怪的。今天拿了病假,心里竟然感到无比的内疚。这样不好吧,我想。

我的工作量很多。踏入这个新环境都三个月加加了,工作还是流水不断似的涌进来,没有一个停顿的点。工作量也许已经到了快无法消化的地步,所以今早胃子才会出事。

在家里呆上不到两钟,我就启动了远程访问,login公司设给我的电子邮箱。看到那个女老板(格格)的邮件,要我帮她摇个电话到国家金库去要一些资料,我的心情就不怎么好受。问题出在格格的指令总是难于说服我去听从。虽然,她在公司里经常都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,但是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做起事情来有点杂乱无章,乱七八糟的。与她涉及同一个任务的话,真的可以把一个生龙活虎的你气到奄奄一息。最终,我还是对她的邮件置之不理。怎样说,我也是一个病人吧?但是,答应过今天要给她的草搞,我还是完成了,然后了给她。

文章標籤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道怎么的,随着年龄的增长,生活好像忙碌许多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惰性狂发,所以老是爱发白日梦,然后喜欢傻傻的呆在家里,什么都不去动【不管是手脚亦或脑子,就是不想动】。今天心血来潮,突然想起这里来,所以回来了。看看我的第一个版面,那竟然是一年前的事!OMG

其实,我还蛮喜欢乌图的。有一些部落格写了很久,写了好几年,但是之后也不知道为何就无告而终了。近年来其实也都在寻找一片有磁场的土地,可以让我好好定下来。

希望这回回来痞客邦以后自己可以好好善用与经营这里吧! \(^^)/

文章標籤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Sleepless

啊!那个无法入眠的夜晚。 熊熊们微笑依旧。原来就算世界没有了谁,时间也不会因此而停顿。

Sleepless 

演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